close

最近公司裡面有幾位新同事報到

小熊一向對新同事都是冷漠以對

沒有其他原因

因為在設計這行人員如流水

同事常常不到三個月就解散走人

看多也麻痺了

就越來越冷漠

當然這次也不例外

但卻也看到好幾年前碰到的狀況

.

.

幾年前小熊在某家公司任職時有位國外學成歸國的專業"設計師"進到了公司

但是因為沒有實務經驗公司僅讓他做設計助理的職務

讓他頗為光火

但是他還是留下來了

在工作期間不斷抱怨和爭取

結果也是不到半年拍桌閃人

原因是~~~~我想要把我喜愛的英語和工作結合

這公司沒有這樣的前景

SO我要離職

.

.

最近~~~~~

公司來了兩位也是國外學成歸國的專業設計師進了公司

(上句話我並沒有把設計師另符號分開因為他們真的就任設計師)

在一個重視實務經驗的設計領域中

這樣的設計師會出現兩種狀況

1.適應不良掛點離開

2.抗壓成長~~~狂拉紅盤

.

.

果然不到半年一位就得到第一種症狀

離職原因~~~~

表面上是說因為工作壓力讓身體出現很多問題

但在小熊的眼裡

工作中得不到成就及掌聲意志力喪失

大概是主要原因

人都喜歡被肯定

當無人肯定的時候

曲高和寡

就會成為大部分人心裡的OS

然而

第二症狀的人我到現在沒有看過

.

.

工作壓力~~~~~~

很多都是自己想的太多但能改變的太少

工作環境

工作性質

同事習慣

主管個性

這些都是不是說改變就能改變的

但這些通通都是壓力的源頭

我常常說

設計師

又如何

只是個虛名

不過就是一個穿著乾淨的監工

不過就是一個幫人實現夢想的執行者

.

不可能有全部都會的人

也不可能都了解的工法及設計

懂得低頭的人不是失敗

而是抬頭的前奏曲

一昧地一直想要抬著頭

那地上的東西怎麼可能看得到呢???

.

名無實用

經驗無限大

經驗像是一場場戰役中留下來的疤痕

每個疤痕都是記錄著失敗及成功的故事

當這些疤痕慢慢被磨平

也就把所有的失敗和成功通通都熔到了身體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森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